close
每天下班都會去牛頭角一家很便宜的面包店買明天的早餐。那邊的長者特別多,今天也不例外。買好在門口遇到坐輪椅的老伯拿著十塊,因為面包店有一級樓梯,他無法上去。他想買4個咸包。幫他特意選四個大的,我先給他看過才去給錢。他很客氣的說想要一個膠袋,謝謝!他很有禮貌,買好還一直謝謝。
好喜歡看到長者笑的樣子,祝福伯伯身體健康!
有時候在街上會看到好多奇怪的情況。需要坐位的長者會去讓坐,明明是中年人士會去要求別人給他讓位,還要超級沒禮貌。我沒有歧視有需要的人,但禮貌的確很重要。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個視障人士亂撞,就上前扶她問她要去哪,一路上她嫌我走得慢,沒帶她走斜坡,要走樓梯(附近沒沒斜坡),帶到巴士站,我說到了她馬上甩開我的手。
當然不是所有都這樣,只是會間中遇到,即使遇到了,也不要很失望,本來有能力的人就應當多做一點,還有更多人需要你的a ha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